最新资讯 news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阿拉善荒漠肉苁蓉地方标准体系宣贯暨沙生药用植物栽培技术提升培训班学员莅临阿拉善SEE公益治沙示范基地考察

时间:2022-05-30 作者:北京市企业家环保

5月27日,来自三旗两区参加“阿拉善荒漠肉苁蓉地方标准体系宣贯暨沙生药用植物栽培技术提升培训”的专业技术人员及企业合作社代表共计40余人,在阿拉善左旗科学技术科林业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胜德带领下莅临阿拉善SEE公益治沙示范基地进行考察。

“现场参观教学+交流”作为本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环节,深受学员好评。现场,项目人员马婵向各位到访学员详细介绍了阿拉善SEE公益环保平台以及在地开展的两大荒漠化防治项目。来自“一亿棵梭梭”项目实施地乌力吉银根苏木的学员代表看到项目实施区域图中自己所在苏木被覆盖的区域,兴奋的和身边学员聊起他们参与项目的故事。

通过本次参访,学员们在深入了解阿拉善特色生态产业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大家对荒漠化问题的关注,并将荒漠化防治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带动荒漠化防治,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双赢。最后,大家对阿拉善SEE多年来在生态恢复方面做出的努力及成绩给与肯定,并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加强合作。

▲向参访学员介绍荒漠化防治项目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