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

7“侠”会珠江——卫蓝侠伙伴联合探访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12-30 作者:北京市企业家环保

10月18日,由阿拉善SEE珠江项目中心与卫蓝侠项目组联合举办的卫蓝侠伙伴联合探访项目中心会员企业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卫蓝侠的新老伙伴参访了会员企业集泰股份,各方围绕工业污染防治议题开展了广泛交流。

实地探访+深度研讨,各方视角的意见交换

10月18日,卫蓝7“侠”广州集结,参加由阿拉善SEE珠江项目中心与卫蓝侠项目组联合举办的探访活动。自然之友、上海青悦、芜湖生态、绿色江南、南京绿石、空气侠、无毒先锋7位卫蓝侠新老伙伴走进化工工厂,探访了企业产品生产线,聆听了集泰股份关于企业绿色发展、VOCs治理政策解读与绿色涂装解决方案的主题分享。

空气侠赵亮:这是我第一次参观在珠三角地区的工厂,所以也看得分外认真。无论是7S管理,还是供应链的环境表现,在化工制造业领域,集泰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印象深刻的是工厂的屋顶光伏,集约化同时实现节能降耗,期待携手努力,助力越来越多的“绿色工厂”迈向零碳工厂!

南京绿石李春华:第一次和卫蓝侠的伙伴集体参访化工厂,有几点印象深刻:1.企业从产品设计层面就注重环保,才是本质环保,也将成为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体现;2.厂房、生产线设计阶段考虑环保要素,能为后面的节能减排助力良多;3.集泰的开放真诚才带来了后续大量有价值的互动;4.卫蓝侠伙伴的集体参访等从各个角度分析一家工厂,这种互补非常有意思。

在下午的研讨会上,卫蓝侠伙伴与集泰股份的各位负责人就VOCs治理、工厂生产安全管理、公共信息披露、企业ESG及品牌建设方面进行交流讨论。双方分别从NGO以及企业视角交换了意见。

绿色江南巢博:很开心这次能和小伙伴们一起在阿拉善SEE珠江项目中心及卫蓝侠的组织下进行参访,绿色江南始终聚焦于工业污染源监督,期待让每个人都有优质的生活环境~

上海青悦刘春蕾:低VOCs的水性漆与粘结剂的厂房中,没有任何异味;后续运输,使用等环节也更加安全,环保和节省,基于创新的污染防治的源头替代非常重要。

芜湖生态杨超:本次参访,最大的感受是产品是否环保,已经成为企业在商业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探访意义:开项目中心先河+卫蓝侠战略升级后的优势体现

伴随十年发展,卫蓝侠通过经验总结与不断适应形势变化,完成了从初创期到2.0的蜕变。战略升级后的卫蓝侠不仅是工业污染防治领域社会力量的资助者,还扮演多方力量合作的链接者角色。

其中,卫蓝侠议题联盟的设立是战略升级的标志性成果。目前,包括珠江项目中心在内的16家项目中心已深度参与到卫蓝侠议题和项目中。

▲议题联盟主席团

本次卫蓝侠伙伴走进化工行业工厂一线,并基于工业污染防治议题下进行集体交流讨论是各地方项目中心为更好推动项目开展的首次有益尝试——伙伴们获得了可贵的工厂探访机会,同时也彰显了集泰股份的大企自信。

珠江项目中心表示,未来将与卫蓝侠开展更多交流合作。

● 感谢感谢邹珍凡总对活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