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

Countdown|TEDx杭州邀你一起计算碳足迹

时间:2020-11-24 作者:北京市企业家环保

 

 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这个即将到来的世纪可能是人类最后的世纪之一。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

在9月份针对气候危机的发言中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也曾指出,“气候危急情况是一场我们正在输掉的比赛,但这是一场我们可以赢得的比赛”。 
全球任何一个角落都无法幸免于气候变化带来的破坏性后果。气温上升正使造成环境退化、自然灾害、极端天气、粮食和供水无保障、经济混乱、冲突和恐怖主义的直接原因恶化。海平面正在上升,北极正在融化,珊瑚礁正在死亡,海洋正在酸化,森林正在燃烧。显然,一切照旧不是好做法。随着气候变化的无尽代价达到不可逆转的高度,现在我们应采取大胆的集体行动。 

01

 

关于Countdown

Countdown项目是由TED总部联合Future Stewards发起,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合作倡议,是为减轻气候变化带来的最严重的影响。Countdown的合作伙伴来自C40城市集团、气候现实项目等。2020年10月10日,TED发起了一场全球Countdown远程大会,听取来自世界的前沿思考者和行动者,共同描绘关于健康环保、零排放、绿色能源的未来主旨演讲。

名为Countdown(倒计时)旨在倡导和促进一项解决气候危机方案的推动和宣传。有多位思想领袖和行动人士参与。值此付诸行动的时刻,他们将勾勒出健康、丰富、零排放的未来图景,将设想变为行动。Countdown是包括Bloomberg Green Festival和Climate Week NYC在内今秋众多行动和活动中的一项,所有这些举措的共同目标是为广大民众提供资讯和动力,以迎接2021年11月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成功召开。

参与Countdown全球推广直播的各界领袖

 

02

 

 

关于TEDx杭州“碳中和”项目

 

TEDx杭州积极响应TED Countdown的号召, 联合“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开展“碳中和”项目。以此鼓励大家减少碳排,增加碳吸收。本次活动所需的“碳储量”由“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提供,同时也邀请了“碳阻迹”进行核算和认证。 

知识充电站:

碳中和 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本次活动将分成线上线下两部分进行。

线上:微信步数打卡竞赛
微信步数打卡竞赛扫码加入群聊,后期我们将对观众进行分组,每日在小组中上传微信步数截图进行打卡,参与线上“碳中和”竞赛,从而倡导跑步或走路的绿色出行方式。最终我们将会把零碳排放的出行方式转化为对应的碳排放(碳足迹)减少量,通过“碳阻迹研发的碳计算器”计算出累计碳足迹减少量最大的小组可获得10月18日线下大奖~

 

打卡群


线下:碳中和体验
时间: 2020.10.18下午  13:30——17:10
地点: 西湖区阔石板路76号2楼 TEDx杭州小剧院
门票: 本次活动免费, 报名通过即可参加
扫码或点击阅读原文报名

 

活动报名

活动流程:
13:00——13:30 签到
13:30——13:40 主持人介绍&互动
13:40——14:50 观影 
Countdown session 4 breakthrough
14:50——15:10 工作坊 晏路辉老师分享
15:10——15:30 碳中和认证
15:30——15:10 休息
15:40——16:40 下半场互动小游戏
16:50——17:10 公布线上打卡成果, 颁奖合影

分享嘉宾: 

晏路辉,碳阻迹创始人& CEO 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英国杰出校友、 联合国IPCC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副秘书长,社会创新家2019 TOP10, 宜家可持续发展专家委员会成员。


特别鸣谢碳阻迹为本次活动所提供的技术支持!

合作伙伴:

 

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成立于2008年,由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发起成立,致力于资助和扶持中国民间环保公益组织的成长,打造企业家、环保公益组织、公众共同参与的社会化保护平台,共同推动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成立于2004年6月5日,是中国首家以社会责任为己任,以企业家为主体,以保护生态为目标的社会团体。

2014年底,基金会升级为公募基金会,以环保公益行业发展为基石,聚焦荒漠化防治、气候与商业可持续、生态保护与自然教育三个领域。

浙江项目中心是阿拉善SEE第22个项目中心,凝聚浙江本土企业家会员、环保公益组织及社会各界力量推动浙江区域的生态环境保护。

 

特别支持:

策划:悦悦 方芳 窝窝 视觉:三水   推荐阅读:
TEDx杭州沙龙: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修女艺术家
2020 TEDx杭州 The Road Not Taken 宣传片重磅发布
2020 TEDxHangzhou Annual Conference is Coming!
2020 TEDx杭州 年度大会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