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

春光正好,SEE卫蓝侠邀你共谈过去和未来

时间:2021-04-14 作者:北京市企业家环保

SEE卫蓝侠,一个国内环保圈里经常会被提及的名字。

这群人做着最特立独行的工作:

走遍祖国的大江南北,不为看美景,只为「闻臭」寻源;

起早贪黑,摸爬滚打,在前线和排污者斗智斗勇;

追赶科技,奇技傍身,用智慧推动问题解决;

下得污池,上得庭堂,上天入地,深藏只为「Blue未来」。

在全球被疫情席卷的一年多来,我们看到了在极大困境下平凡人的光辉,也让我们时时感叹,无数个坚韧、有信念的平凡个体可以创造出很多奇迹。

正如SEE卫蓝侠,在过去10余年里,通过日复一日的坚持,创造了中国污染防治史上一个又一个突破与奇迹,以星星之火聚合燎原之势,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守护蓝天之路。

2021年,面对疫情之后政策利好下的「绿色复苏」使命,他们壮志满腹,蓄势待发。

在4月20日,地球日前夕,我们邀请支持SEE卫蓝侠及支持他们的伙伴,共聚一堂,回顾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传奇旅程,展望即将共同开拓的未来。

我在这里等你

 

如果你看到下面这些人,立刻就能认出来他们是谁,那么老朋友,你更应该来和我们见一面了~


01
COOPERATE

2006年就获得美国《时代周刊》“全球最具影响的100人”荣誉,污染防治领域一头永不知疲倦、不断学习创新科技、见证中国环保领域在过去十几年一项一项突破的环保界“头狼”,为什么他会觉得卫蓝侠在中国污染防治领域是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存在?用智慧和创新来解决环保问题,又有多重要?


02
BRAVE

一个自由浪漫的环境记者,如何练就了一身本领,成为孤身勇闯污染重地揭发污染背后秘密的环保独行侠?走遍祖国的大河山川,见到那些国在山河破的景象,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在个人职业的旅程上,选择成为一个大众眼中“非主流”的NGOer,这一人生轨迹上的重大转变,是一时兴起,还是命中注定?


03
WISDOM

SEE卫蓝侠的基因里,带着企业家敢闯敢想、策略为上、追求问题解决的特质,这与它背后的企业家们十年如一日的支持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一年又一年契而不舍的递交环保相关的两会提案,中间是否有来自周围人的不解?做环保与做企业之间,又有哪些微妙的关联呢?一直以来的坚持与坚守,意义是否已经显现?


04
TENACITY

一个冷静、克制、非理想主义、非野心主义的诉讼律师,却“误闯”最需要情怀、激情、理想主义来支撑的事业领域,传统意义上的“割裂”在她身上却达成了完美的统一,是什么驱使她走进公益诉讼的领域?作为这个领域里的少数派,她眼里的卫蓝侠又是一群什么样的人呢?


05
PERSISTENCE

大学社团成长起来的第一批环保志愿者,经历了一片混沌时期凭梦想和热情坚持的一段艰难的从0到1的路,中间虽有中断,但仍被心里最深的渴望所召唤,回归到环保这条初心之路。从一个青葱少年,到一个十八般武艺傍身的成熟环保人,他的十年蜕变,也是中国环保之路的十年蜕变。


      我们敬畏困顿,也敬重大爱;我们为热爱奔赴,也为责任坚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为何而来;我们不宥于守成,不断突破创新。

2021,我们和这个世界有个新的Blue之约!平凡卫蓝路,不凡卫蓝侠,虚席以待,等你来赴这场卫蓝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