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

来一场与大自然的深情“约会”!

时间:2020-11-24 作者:北京市企业家环保

 

来一场与大自然的深情“约会”!

 

导语

2020年初至今,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球,各行各业都在组织力量支持各地的抗疫战斗。作为全国性和湖北地方性的自然教育平台机构,全国自然教育网络与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CCF)共同发起约会大自然公益项目,希望通过联动行业伙伴,借助自然的力量,运用从业者专业技能为抗疫工作人员免费提供舒缓压力的自然体验活动,帮助武汉这座深受疫情影响的城市,帮助这里英雄的人民,为他们放松身心、疗愈创伤,来一场与大自然的深情“约会”。


约会大自然公益项目,由全国一线自然教育培训师,以及百名志愿者担任“本土自然导师”,带领带领身边的市民尤其是抗疫工作者走进自然、认识自然,重新审视人与自然的关。

 

约会大自然像一个生态,让相同群体甚至不同群体之间,有更多心灵的互动互通,既从大自然中、也从小自然间建立有爱、力量的连接系。


后疫情时代,与大自然深情“约会”

 



5-9月间,项目第一阶段已在9大城市组织开展了20余场约会大自然公益活动,服务了400余名抗疫人员,并针对性地开发了一套为受疫情影响最深的人们设计的自然教育课程。为联动行业力量,发动湖北当地的自然教育从业者参与,在疫情“震中”广泛开展“约会大自然”活动。


10月,项目广泛号召湖北本土自然教育从业机构和从业者参与,不到15天时间超20家机构及100名志愿者积极响应,成为了“约会大自然”的“本土自然导师”。

 

培训+实践,“本土自然导师”的成长



10月底,15位来自全国各地最优秀的一线自然教育培训师来到武汉,将“约会大自然”研发的课程和积累的经验向“本土自然导师”们倾囊相授。这可看做是项目的第二阶段


经过2天紧张的培训,学员们深入理解了“约会大自然”项目理念,掌握了活动的设计及带领原则,并在培训第三天进行了实践,由学员与教员共同带领招募公开自然教育活动。


10月27日-11月1日,“约会大自然”项目为期6天的自然教育课程培训和项目实操在CCF东湖磨山自然教育基地举办,从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到生活工作受疫情影响被困在家的普通市民们,80多组家庭近200人来到东湖磨山风景区,体验了由自然教育机构和结业学员们为他们精心设计的一场场与自然的约会。




约会大自然,给武汉市民的约会邀请

自11月开始,每周末在武汉的各大公园,都会有当地的自然教育机构组织“约会大自然”公益活动希望带领更多辛劳付出的武汉市民回到自然中,舒缓压力、放松身心,感受自然的滋养与疗愈。


活动预告将在“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公园客”、“自然教育论坛”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您也可以打开支付宝搜索“野生小伙伴”平台,了解所在城市的约会大自然及其他自然体验活动。


未来项目的第三阶段,约会大自然项目组将立足湖北辐射全国,至少20家自然教育机构和众多的自然教育志愿者、从业者,同参与约会大自然的项目,在武汉开展至少150场自然教育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招募机构并培训全国志愿者服务其所在地的抗疫工作者。期待全国各地的自然教育伙伴加入约会大自然项目,让自然教育聚力破茧,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