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

SEE基金会参与2023年第2期自然保护公益沙龙

时间:2023-10-12 作者:北京市企业家环保

 2023年6月8日是第15个“世界海洋日”暨第16个“全国海洋宣传日”。自然保护公益伙伴计划秘书处在广东汕头举办了主题为“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的自然保护公益沙龙,自然资源部相关司局及单位、自然保护公益伙伴计划成员单位的代表,以及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有关专家齐聚一堂,围绕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实践案例开展交流研讨,共同倡导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

▲“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的自然保护公益沙龙现场

沙龙上,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SEE基金会)杨彪秘书长介绍了滨海湿地保护修复公益项目“蔚海行动”,回顾了“蔚海行动”过去一年的工作内容和取得的主要成果。“蔚海行动”实施一年来,通过充分利用社会化公益平台的力量,带动众多爱心企业投入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实际投入社会公益资金6345万元,完成修复种植红树林1315亩、海草床500亩,支持社区居民参与了超过2万公顷的红树林管护工作,在探索公益资本参与海洋生态修复与保护方面发挥了一定的示范作用。

▲SEE基金会秘书长杨彪博士介绍“蔚海行动”

会议期间,参会嘉宾还为“蔚海行动”专家委员会颁发了聘用证书。

▲“蔚海行动”专家委员会成员接受聘用证书

为充分发挥专家委员会的指导作用,“蔚海行动”召开了第一次专家委员会会议。会上,“蔚海行动”管理单位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秘书长杨彪和蚂蚁森林生态绿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蒋琤在致辞中分别就“蔚海行动”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方向和期许。为进一步完善“蔚海行动”项目管理,专家委员会讨论并表决通过了“蔚海行动”项目管理办法,并就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 “蔚海行动”专家委员会对项目管理办法进行研讨

“蔚海行动”是社会公益参与海洋生态保护修复的品牌项目。该项目于2022年6月8日在自然保护公益伙伴计划主办的公益沙龙上发布。“蔚海行动”旨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的意见》有关部署和要求,由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爱心企业、公益平台和多地执行机构共同参与,构建社会公益资金参与海洋生态保护修复的平台,鼓励和支持社会公益组织科学有序地参与滨海湿地保护修复工作。

▲ “蔚海行动”关注滨海湿地生态系统的保护与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