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

用薄贴工艺,保护青山绿水!

时间:2021-06-10 作者:北京市企业家环保

6月5日,“德高好工匠贴砖大赛之千店万里行——我用薄贴工艺,保护青山绿水”公益接力活动在上海拉开序幕,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SEE基金会)受邀参加启动仪式。此次活动,德高西卡将继续支持SEE基金会“一亿棵梭梭”项目,预计将为阿拉善荒漠化地区捐种超过万棵梭梭。

SEE基金会监事监事严心隽表示,此次活动倡导减少自然资源损耗,点绿更多荒漠化地区,助力环保公益。

▲ SEE基金会监事严心隽

内蒙古是中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屏障,其中荒漠化防治是生态建设的重点,也是SEE基金会自成立起就一直在深耕的重点议题。2014年,“一亿棵梭梭”项目计划用十年的时间,在阿拉善关键生态区种植一亿棵以梭梭为代表的沙生植物,恢复13.33万公顷荒漠植被,遏制荒漠化蔓延趋势,提升自然生态系统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来达到气候适应,乃至气候减缓的目的。并借助梭梭的衍生经济价值提升牧民的生活水平。

这期间,政府、当地牧民、合作社,以及民间环保组织、企业家、公众,共同搭建起多方参与的公益平台。截止到2020年底,已经完成种植6,558.85万棵梭梭为代表的沙生植物,恢复植被面积达到91,836公顷。到2021年底,一亿棵梭梭将完成计划的75%,离一个亿的目标又近一步。

自2018年起,西卡-德高携手SEE基金会,持续为守护碧水蓝天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无尘产品为公益纽带,支持卫蓝侠项目的开展;通过全国开展的贴砖大赛,带动德高好工匠、消费者做公益赢绿植,助力荒漠化防治;连续多年99公益日提供配捐支持,激励员工、合作伙伴、公众一起做好事;西卡德高在企业内部也积极倡导低碳健康,通过公益捐步鼓励员工捐步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