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

寻找你专属的不可替代的“TA”

时间:2020-11-25 作者:北京市企业家环保

 

 

 

 

                                                          TA美丽而又神秘

 

自带传说气质

 

虽然经常行踪难觅

 

 

 中华凤头燕鸥是鸥科鸟类中最稀少的一种,也是世界上最濒危的鸟种之一——自1863年被命名以来到2000年,人类对它们一共只有6次确切观察记录。因为它稀少神秘,被学者专家称为“神话之鸟”

 雪豹是唯一活动在亚洲中部高原地带的大型猫科动物。它们昼伏夜出,行踪隐秘,生活在3000-6000米海拔高地,被人们称为“雪山之王”,“山中幽灵”。由于栖息地的丧失,雪豹种群濒危。

 朱鹮羽毛洁白,头冠艳红,体态秀雅,舞姿轻盈,中国是世界上唯一有野生朱鹮分布的国家。

1981年朱鹮种群仅剩7只,经过保护工作者39年的不懈努力,如今朱鹮境况有了很大改变。

TA温和而又友好

曾是大家身边最常出现的“小可爱”


虽然如今难得一见 长江江豚是我国长江流域特有的哺乳动物。它们憨态可掬,性情活泼,有张会“微笑”的嘴巴。曾是渔民最常见的“江猪子”,由于捕猎、误杀、栖息地丧失等原因,如今只剩1000余头,极度濒危。

作为亚洲陆地上体型最大的动物,亚洲象一度分布于从西亚到中国南部的广大区域。它们虽身形庞大,却非常聪明,性情温和。然而目前,由于捕猎和栖息地丧失,我国亚洲象总数仅剩300头左右。

 

作为亚洲陆地上体型最大的动物,亚洲象一度分布于从西亚到中国南部的广大区域。

它们虽身形庞大,却非常聪明,性情温和。然而目前,由于捕猎和栖息地丧失,

 

我国亚洲象总数仅剩300头左右。


TA活泼好动,运动能力一流


矫健的身姿引人注目


虽然也经常因此受到伤害

 

从远处看,青头潜鸭仿佛是戴了青色帽子的鸭子,它们不仅拥有鸭子中罕见的运动能力,还是十项全能选手——会游泳会潜水,空中飞还能陆上跑。它们目前全球数量不足1000只,极度濒危

海龟被人们记住似乎是由于长寿,但它更具有超长距离游泳能力。每到繁殖季节,

即使远在千里之外,它也要回到出生的地点产卵。因此,海龟可能是受海洋塑料

垃圾威胁最严重的一类海洋动物

作为不折不扣的大型水鸟,“霸气侧漏”这个词形容卷羽鹈鹕再合适不过。

成年卷羽鹈鹕体长可达1.6-1.8米,双翅展开可超过3米,它们飞行姿态

优美,越冬迁徙时单次可飞行超过4000km。

它们或文静,或欢脱
有的沉稳敦厚
有的多变神秘

它们的家园或者在高山雪地
或者在湿地海洋
还有湖泊、密林和草丛

它们和我们一起生活在这个美丽的星球
少则几千年,多则上亿年
目前却由于种种原因面临种群灭绝的危机

它们
是我们不可替代的朋友


真挚的友情
可以跨越时间、空间
乃至物种

大自然中
谁是你独一无二的“TA”呢?

9月7—9日
你也可以到朋友圈去找我们
看看谁是你的“TA  

 


和我们一起,守护不可替代的朋友!

 


今年,我们加入了“99公益日自媒体合伙人计划”,化身公益传播大使,带更多朋友们走近公益项目,走近 99公益日“一块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