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

“低碳生活 你我同行”荒漠化防治自然科普课堂进校园

时间:2023-10-11 作者:北京市企业家环保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少年积极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提高青少年环境保护意识,2022年12月1日下午,应阿拉善左旗第八小学邀请,SEE基金会荒漠化防治自然教育团队为2-6年级的76位同学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自然科普课。

图 自然科普进校园

活动伊始以石家庄王汝春老人的故事启发同学们要立足当地,基于家乡环境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随后又以生活中如何践行低碳生活为引,逐步引出碳中和、植树造林、防风固沙乡土树种等概念。在讲述防风固沙乡土树种时,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同学们采用“五感学习法”辨认6种家乡常见的沙生植物种子。现场更有一位同学在观察、触摸沙拐枣种子后,联想到与其特征相似的苍耳子。

图 同学们观察植物种子并记录

来自三年级(3)班的王博贤小朋友给大家分享了他参与SEE公益环保活动的感想与收获,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低碳生活中来,为保护家乡环境尽绵薄之力。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同学积极向班级中其他同学分享自己的收获与感想。

图:王博贤小朋友分享参与公益活动的感想                     图:参与活动的同学在班级中分享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通过此次科普活动,不仅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更激发了他们参与保护环境的热情。相信未来,他们会成长为小小环保志愿者队伍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