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

世界水日最前线 | “节约水资源,呵护阿拉善”活动在内蒙古阿拉善举行

时间:2021-04-14 作者:北京市企业家环保

 3月21日,由SEE基金会(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阿拉善盟水务局、阿拉善左旗水务局联合举办的“节约水资源,呵护阿拉善”暨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在内蒙古阿拉善地区举行。

▲ “节约水资源,呵护阿拉善”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旨在积极践行 “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传播节约用水观念,倡导社会公众树立绿色生活方式和可持续发展意识。

今天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联合国确定今年水日的主题是“珍惜水、爱护水”。同时,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水利部确定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 SEE基金会荒漠化防治项目总监孙静在现场做致辞

SEE基金会荒漠化防治项目总监孙静表示:“我们一直特别关注阿拉善地区的水资源问题,也邀请水资源研究方面的专家团队调查阿拉善大部分地区的地下水资源状况,并积极推动农灌区的节水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我们推动阿拉善最大的农灌区腰坝累计种植节水小米近3万亩,并辅以节水灌溉技术的推广和节水意识的培养提升。也间接带动超过一亿人次的公众参与和支持。”

与此同时,阿拉善盟水务局副局长张永明也感谢SEE基金会长期以来为阿拉善水生态文明建设所作出的贡献。

▲ 节水“小先锋”宣读倡议书

在节水“小先锋”宣读倡议书环节,小小倡议人激情饱满的号召大家:“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提高节水意识,节约每一滴水!”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力量,以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节水行动中来。活动中还穿插了节水知识竞答、“高山流水”、“趣味运水”等游戏,孩子和家长们争先恐后、踊跃参加,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也激发了孩子们学习节水知识的浓厚兴趣。

▲活动现场

除此以外,现场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等方式宣传节水理念,让当地居民进一步了解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从而进一步增强全民惜水、护水意识,让更多的人成为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的传播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