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

“一亿棵梭梭”项目荣获第九届“母亲河奖”

时间:2020-07-15

2019年12月24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举办的“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系列项目启动暨第九届“母亲河奖”颁奖会在北京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团委报送的“内蒙古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一亿棵梭梭项目”荣获第九届“母亲河奖”绿色项目奖。

阿拉善SEE内蒙古中心主席、荒漠化防治项目管理委员会主席常付田上台领奖阿拉善SEE内蒙古中心主席、荒漠化防治项目管理委员会主席常付田上台领奖

“母亲河”奖由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包括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生态环境部、人力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共同举办,设有“绿色卫士奖”、“绿色团队奖”、“绿色项目奖”、“绿色贡献奖”以及“优秀组织奖”五类奖项,是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权威奖项。

 

2014年,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发起“一亿棵梭梭”项目,联合阿拉善盟政府相关部门、当地牧民、合作社,以及民间环保组织、企业家、公众,搭建多方参与平台,共同致力于用十年的时间(2014—2023年)在阿拉善关键生态区种植一亿棵以梭梭为代表的沙生植物,恢复200万亩荒漠植被,从而改善当地生态环境,遏制荒漠化蔓延趋势,借助梭梭的衍生经济价值提升牧民的生活水平。

截至2019年11月,“一亿棵梭梭”项目联合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当地牧民、合作社,以及民间环保组织、企业家、公众在阿拉善关键生态区累计种植以梭梭为代表的沙生植物约5576万棵(114.6万亩)。

阿拉善SEE会员企业,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荣获了第九届“母亲河奖”绿色贡献奖。

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中央文明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第九届“母亲河奖”评委会委员、获奖者,各地团干部及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负责人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活动。